清澈永年

执笔两三行,关于你们,也关于他们

来自一个工作人员的记录 01

现实向,仿工作人员口吻,请勿上升!!
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最近工作正好转入了家算是比较知名的娱乐公司吧,反正好的公司算不上,倒是被粉丝他们骂得上过多次热搜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我也就是一个小小工作人员,混口饭吃,干预不了公司的许多决定,别的不说,在保护孩子方面公司做得还算不错,(毕竟我也要说点好话,免得丢了饭碗)

       还记得刚来的那段时间,最让惊讶的就是那群小朋友肆无忌弹,纯真的样子。这大概也是我 动笔的原因,没进公司前我也见过不少这个年龄段的孩子,大多都有着成熟的内心与处世方式,而这里的孩子也许心里和明镜似的,表现出来仍是那种直来直往的模样,具体形客不上来, 总而言之让人很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 听闻之前有一个孩子,我把他称作m 吧,是这两年才进的公司,之前有在外参加一个什么综艺,也都是一群人,表现与现在大相径庭,像是收敛了些许外放的元素,骨得子里的温柔便展露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和他关系最好的那个孩子年龄也是最大的,在公司不少年了,那个孩子的性格不像m,很有责任感和担当,但有的时候也会有孩子气的一面,我就叫他d吧。本以为这两个种性格不同,又都是有自己想法的人,应该是不太会过多交集,却没想到他们俩产生非常奇妙的化学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注意到他们,是我刚进公司那会儿,他们正好要去国外训练,我也有幸跟着一起去了。刚去那天要进行测试。d的胃一直不太好,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胃疼,又正好没轮到他表演,只好一直忍着,期间还一直扬着笑脸积极配合别的孩子表演。直到后来结束了,才痛的忍不住蹲了下来。m 在他旁边第一个感觉到不对,一路搀扶着回到宿舍。其他的孩子在门口很担心,却犹豫着不敢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m应该 也很少遇到这种情况,在房间来回走了两圈,大概也是因为一直有摄像机在拍,有些不知所措,坐在d 旁边轻声问他怎么样,皱着眉担心的眼神我记了很久,最后d 去床上躺了一会,我们这些工作人员拿了些药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过了一段时间,孩子们都在进行体能训练,D在舞蹈方面一直很优秀,再加上很负责的态度,有时会监督他们。最常练的大概是扎马步,人下沉,肩膀还要平。

        D会逐个过去压一压,到了M这正准备下压的时候,M冲他说:“别别别,疼。”D听闻立马松开,手顺着背划到腰的位置“腰疼?那别做了,起来吧。”“没事。”M微微摇摇头,继续保持动作。D见状也不强求,都是要强的人,也最明白坚持的理由。手继续在腰上按了按,“这吗?” “嗯”不多言语,却习以为常。

        体能课结束,大家散着坐在地上休息,D朝M走了过去,在旁边坐下。“怎么又疼了?”指了指腰。M头都没抬不在意的挥挥手“没啥问题。”等了半晌旁边人却不说话,一抬头D正看着他,M又无奈地笑了笑“就是前两天训练舞蹈,稍微有点疼。”D这才收回视线,轻声说道:“那后面小心点吧,别练太久。”

       其实后来补录采访的时候也问到了这个问题,M说的是他们两互相知道对方腰的受伤位置,所以会互相提醒一句。可惜剪辑里把他剩下的一句话剪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然我们都会有点担心对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就是因为这句话,我开始更加关注他们两。

       ​这些个小插曲日常生活里还有很多,不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m 和d 之间“我们”的概念很强,如果叫我这个外人来说,就是不分你我。举个例子,如果孩子们发生什么事,他们两首先察觉到,那么他们两之间也许就会自己商量好,再一起和别人说“我们”的想法。永远站在统一战线上,问题也都是共同解决。


       开个玩笑说,这会让我想到老夫老妻。


       就像那个训练,虽然公司说训练公演,但第二次分组之后就要开始淘汰人了,m 和d 恰好是两组组长,两组比赛,输得一组淘汰一个孩子。且不说这恼人的规则,最后淘汰谁居然要由组长决定。虽然进公司前,我也有所听闻,这种运营机制我也是第一次遇到。

        d 毕竟待了那么多年,听到这个规则流露出的更多是无奈,后来采访里问到他,他也直言不讳地说:“啊,又是这个,嗯。”意料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而m 表露出的是不可置信和些许好笑,对着采访他的工作人员和黑漆漆的镜头控制不住的苦笑,“诶呦,笑死我了。”说完便仰头撇开眼,不再看镜头。也只有在这种时候,我才看到哪些我本以为已经收敛的情绪。


        m 哭了,其实有的孩子他也刚认识不久,但彼此之间的感情不允许他们做出残酷的选择。他们两都不是容易哭的人,听闻去年的演唱会有个读信环节,年纪小的孩子哭得泣不成声,他们却将泪硬生生咽了回去,最多哽咽了几下。

        d 最了解他,陪他坐在地上,手揽着他的肩膀,往怀里带。凑到耳边“我们再想想办法,去争取一下,会有办法的。”明明自己都还是孩子,却开始为其他孩子命运样命争取了。

       公司难得不再坚持强硬态度,最终将选择权交给了粉丝,看过那个综艺都明白结果了,我也不多说。m和d 也露出笑容,尤其是d ,藏不住得高兴,甚至起了坏点子,去逗那些等待结果的孩子们。m 如释负重的松口气,也跟着随他闹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d 演得悲痛,双手按门,嘴角不自觉弯了弯, 又想起该配合出演,赶紧绷住。

       大家纷纷围过去。   “不淘汰人”D笑着公布了答案。所有人都暂时放下了提着的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件事只是到了这里 那我也没必要写,因为 M和D没有这么简单的任他而去,毕竟心里都会多想,几个孩子之间也都弥漫着一丝紧张与不安,可他们后面还有 更重要的舞台。


        气氛需要被打破和调整,而这重任 被M和D自觉地揽下。在回国准备舞台的机杨,M和D靠在一起坐着,与其他几个孩子隔了些位置,其他孩也默契的没有拉他们加入游戏与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几个工作人员坐在另一边,我的目光与注意力不自觉被M和D吸引。他们凑得很近,D 的手搭在M 的肩上,在小声说些什么。M 一开始很认真的听,时不时点点头附和几句,到了后来不知道聊到什么开心的事,两个人都笑开了,D 用手比划了几下,M 在一旁拍他,转而又摇摇头笑得宠溺。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会两个人都不说话,偶尔看眼手机,安静的思考事情。像是谁也不打破这沉默,放任对方,充分给予私人空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M 想到了什么,转过头想开口,正巧这时D 也像感应到了,转头看着他。M 抿了抿嘴,咽下没说出口的话,盯着D 。沉默了一瞬,D 笑了起来,M 也一秒破功,跟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笑像是他们两的开关似的,一笑便划开了沉默,又聊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不怪我爱看他们两,若是让我去形容他们两这种默契,那我会说像是形成了一种磁场,彼此之间不需要太多的话,一个眼神便懂对方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没记错的话这个公司还有一个传统,叫做“火锅坦白局”?第一次听到这个词是从另一个工作人员的口中。我从网上找了些视频来看,边看边感慨这些个孩子们真的单纯的可爱,不过我是真的喜欢这种“坦白”的方式。


       而在我进公司之后,居然有幸看到了一场“火锅坦白局”。就是在他们回国之后,由M和D准备食材和火锅,再加上一些用来打破气氛的话。通过这次,再一联想到机场的聊天。我这才明白,所谓“家长组”的含义与威力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尝试这种方式,请见谅

先试个水,效果好就继续写。

评论(6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